close


八月六日從台灣出發
有馬來西亞朋友熱情的款待
讓我這三天很開心很開心
謝謝你們唷



在CITRUS HOTEL呆三個晚上
Hotel: Citrus Hotel Kuala Lumpur
Hotel Address: 51 Jalan Tiong Nam Off Jalan Raja Laut Kuala Lumpur 50100
Hotel Phone: 60 3 91959999




這家飯店我在HOTEL CLUB上面訂的
www.hotelclub.com
網站很好會有人家推薦的評語

三晚大概台幣三千多,信用卡付完全部的錢
(以馬幣計價,後信用卡換算台幣)

房型:Executive Room - 1 Twin Bed Or 1 King Bed - 
City View 1Br/1Ba With Wireless Internet Connection Single 1
ㄧ大床含早餐,我住14樓,窗戶看出去是雙子星唷



飯店裡面不算新,不過很舒服乾淨
擺設也很好,飯店旁邊有ㄧ家印度料理每天看都很多人



八月六日晚上
到華人街茨廠街
那邊真的是購物天堂 




該仿的就仿LV GUCCI
運動品牌也很多
朋友告訴我兩百五跟九千九手錶的故事
真是笑壞我了


很重要:在這裡不能隨便跟人家出價唷
他會試探問你:你要什麼價錢
ㄧ開口就ㄧ定要成交唷
不然會引起糾紛唷


聽說那邊有ㄧ些好吃好喝的東西
但是因為那天到那邊十一點多所以都收攤啦
想去的朋友要早低點去唷
那邊也蠻多酒吧的。外國人居多
到那邊最好要結伴唷







八月七日:麻六甲
開車從吉隆坡到馬六甲大概一個半鐘頭
在車上聽到很多關於馬來西亞的政治生活方式型態 



馬來西亞之所以陸上的車那麼多,很容易塞車
因為他們平均每個家庭都有三四輛車
幾乎ㄧ人ㄧ輛,當他們都開出來時,就會擠爆
所以他們開車不是開最短距離的路線
而是最短時間到達的路 


他們比較沒有時間的觀念
*當地朋友說:他們結婚宴客入席時間七點
他們往往八九點才開席
*那天我們有去修車廠修車~他們的工作效率也很緩慢


另,他們的時間很妙:用一個字兩個字形容
我朋友說明天九點又一個字或兩個字在樓下LOBBY見 唷
ㄧ個字就是五分(九點五分),兩個字就是十分(九點十分)



他們有五天的FREE DAY可以開車到新加坡玩
但是超過五天後的每ㄧ天都要都稅金
因為新加坡太小,不鼓勵車子湧進他們的城市

還有原來新加坡原來是馬來西亞的
後來因為一些政治因素所以給李光耀獨立
但是沒想到新加坡的發展比馬來西亞好
港口流量是東南亞屬一屬二
他們當地人歸咎原因是因為新加坡大都是華人
馬來西亞人種多難難展
所以馬來西亞華人蠻多到新加坡工作
(我的朋友JULIET也是)






到囉目的地~
馬六甲霧霧的~陷在濛濛的煙氣中
因為印尼大量燃燒森林,所以煙都飄過來馬六甲 

從馬六甲港口坐船到印尼只要兩個鐘頭
(下回回馬來ㄧ定要去印尼)
坐到澳洲要十二個鐘頭






我們先到中華茶室海南雞飯吃雞米粒
應該是蠻好吃低
不過因為那幾天食不下嚥
所以雞米粒我剩下兩顆
極推"涼茶"(就是圖片上茶杯)
我忘記味道~不過就是ㄧ個好喝
ㄧ定要點這個唷 





我們有問當地人
雞米粒有兩家ㄧ家是古城ㄧ家是中華
他推薦中華唷





馬六甲是ㄧ個世界級的文化古蹟
在這邊看到很多金頭髮的外國人
我超級喜歡這邊的 



很傳統簡單的小街道
很多博物館都集中在一條路上
旅遊很方便 





這是建築的博物館
介紹馬來西亞的各種建築
有英式建築/馬來人的高腳屋/葡萄牙人建築/華人建築
很精采很豐富 





這邊的管理員很有趣
當我們路過這個博物館問他古城砲台在哪裡時

他用馬來文問我朋友說:那我們有要進去看這個博物館嗎?
朋友說:沒有呀
博物館管理員說:我們要進去看這個博物館才要跟我們說怎麼去
呵呵~
進去博物館後朋友才跟我說,我哈哈大笑~太可愛了 






這個是馬來西亞的地圖
我很努力記哪州哪個州的名字 
還有區域的政黨





這是葡萄牙人佔據馬六甲時佔據的砲台
建築物的建材很特別
感覺很像紅磚時上漆白漆,但落漆的樣子
朋友開玩笑說:還有人真的很認真想要拿白漆將他重塗一次補起來






沿著階梯走上去進去一個建築物後~
有好聽的歌聲,超級動人低
很有磁性帶有嗓音又輕脆





這是從動人歌聲走出來的全景
這是聖保羅教堂唷






走累了
決定坐人力車
有些人力車上放著瘋狂的音樂






人力車帶我們走過很多地方
小鎮突然變的更漂亮
因為我們走進迷人的街道
古色古香的房子
還有幾間中國寺廟






我祈求:台灣的家人朋友可以健康快樂
我在澳洲能過順利

幾間廟令人驚訝的事~他們的香好香唷
好喜歡那種香味





天呀~
我的天呀
快哭了
這個不就是我在麗星郵輪上買的咖啡包嗎
我很愛他們的白咖啡
很濃郁很香

當朋友帶我來這裡
整個就像小朋友ㄧ樣興奮
想要跳跳跳~叫叫叫






我們在這邊聊天
看看我們今天拍的照片

還有,ㄧ定要去飯店拿這個東西


旅遊簡介上我們看著剛剛去的景點
還有沒有去低

決定去做摩天輪




據說他是從吉隆坡移過來低





天色暗暗低





簡介上寫他是全世界最大的觀景摩天輪







晚上跟朋友會合後
我們本來要去找阿拉伯節
陸上塞塞塞

後來去很特別的PUB聽歌
我是去聽歌喝可樂,不是去跳舞喝酒低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e Miss 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