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5408.JPG 

身上裝備

1.一個斜背包包 : 不要是後背包,博物館美術館 只要雙肩的後背包都要寄放*需要錢 麻煩

包包裡有: 夾層內護照+大鈔的錢包,夾層外放衛生紙+ 濕紙巾 +小鈔錢包+手機+小的保溫杯+護手乳+護唇膏+少許藥

2.圍巾 薄外套 :天氣早晚比較涼,可以禦寒,中午太陽大我都拿來遮陽防曬,像開喜婆婆一樣

  圍巾西班牙超多的超美的,歐元5元左右一條, 我的就是在西班牙塞歌維亞國王大道上買的

3.太陽眼鏡:一定要有,太陽真的很大 ,可到西班牙當地買 歐元5元就有囉 

   我的就是在西班牙塞歌維亞國王大道上買的

4.好穿的鞋子: 一直走路 一直走路 雖然有遊覽車,但是到每個景點古城巡禮都要走路 

   我穿的是Crocs豹紋怕下雨也可當拖鞋,NIKE慢跑鞋

5.帽子感覺可有可無 因為有太陽眼鏡 感覺太陽就不大了

6.購物袋一個: 像春捲包那樣的 超好用,不用捲帶在包包裡,要用可裝外套戰利品

  我的是法國灰色的購物袋超好用(去泰國時也常外出當購物袋)


遊覽車上:

一個後背包 :裡面裝比較保暖的外套+保暖圍巾+雨傘+藥物+雨衣(這次都沒用到)等充電器

下車前突然下雨變冷 馬上加外套帶雨具 無須到大型行李箱翻

保暖外套我戴的是Lativ很薄的羽絨短版外套,帶的另一件北臉防風水外套沒穿到


飛機上

1.口罩(可以睡得安心不怕流口水) 也可以保持臉部不那麼乾燥

2.一個後背包 :裡面裝比較保暖的外套+保暖圍巾+雨傘+藥物+雨衣(這次都沒用到)等充電器+簡單盥洗用品

轉機時候可以洗臉刷牙擦保養品(去的時候有用,回來沒有用),去的阿聯酋有送一個小的旅行包 (裡面有眼罩 襪子 牙刷)



行李箱

1.盥洗用具: 一定要帶牙刷 牙膏 (環保飯店無提供) + 臉部保養(卸妝 洗臉 保濕水 乳液 )

2.衣褲帶2-3套即可 (用捲的,使用大大小小的行李整理袋)

每天可洗衣服褲子都會乾,小秘訣: 用飯店沐浴乳,洗完衣服後用大浴巾捲起來,用手擰一下,放置10-15吸水後,用衣架晾起來(晾在客廳有冷氣的地方,不要晾在浴室)

回飯店後趕快洗澡趕快洗衣,一個晚上不薄的褲子都會乾喔!! 超神奇的,襪子不容易乾的 可放在燈罩上(領隊教的)

如果不好乾可用吹風機吹一下後再晾起來 (此步驟未做過朋友提供加強版)

我的衣褲: 想運動所以都帶運動內衣,可以外穿運動 又不走光,很方便

3. 3個衣架 (一個衣服 一個褲子 一個內衣褲) 最後一天可丟

飯店衣櫃裡的衣架無法拿出來,自己帶衣架晾衣服至客廳很方便(頭可彎取)

4.個人藥品 (感冒 胃痛 肚子痛 經痛 衛生棉等)

5.個人電器相關 (充電器,歐洲轉接頭 )

6.建議帶電湯匙,這次沒帶!!!!

歐洲飯店沒有瓶裝水诶有熱水,電湯匙可自己煮水喝


回國打包小秘訣

1.橄欖油類 店家已經用泡棉包起來,自己再用舊的衣服包捲起來,再用飯店的洗衣袋包起來

2.重的易打破的東西後背包跟手提

3.阿聯酋航空公司規定30公斤,差兩公斤會叫你拿出來手提

IMG_6070.JPG 


海關檢查小提醒

1.雨傘可放隨身行李

2.打火機香菸可放置隨身行李 但是過檢查要拿出來

3.腳架超過25公分,建議放托運行李(日本海關經驗)

4.男生褲子的皮帶要拿下來(有鐵),

注意西裝褲褲頭有無金屬物,建議男生搭飛機可穿無須細皮帶

5.筆電一定要拿出來(手提行李)

6.到歐洲可以帶水果去耶~茶葉也可(但要真空包)

7.回台灣可帶火腿回來,不過一定要真空包 (狗狗聞不出來)

8.手提行李乳液膠狀類也在100cc限制內 喔(防曬等要注意)

9.果汁汽水放後背包一定要記得拿出來  (西班牙海關好帥到 叫我拿可樂出來我都害羞)

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行李 歐洲 西班牙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e Miss 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