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夏日出遊,葵花寶典(防曬,變瘦,行李打包)

DSC02647  

 

今天一到公司,同事說:你怎麼沒有變黑,又變瘦

上次從馬祖回來,大家也驚呼我沒有變黑耶!!

決定分享我的防曬方法

 

Q1. 夏日出遊,如何防曬呢???

1.防UV外套: 有帽子,可遮到手背的

騎車時可以將帽子戴上,脖子背後可以防曬唷

騎車也記得將手背套一下唷

我的衣服:Lativ 防UV的Dry it, 兩種顏色桃紅跟灰,價格不貴唷

2.防曬乳液

-噴噴樂:很涼,可以隨時噴腳,很方便,不過要小心溢出

(澎湖最後一天早上騎車時,居然溢出在我整個包包中,太熱嗎?)

-一般型:擦的,小瓶的,方便攜帶

3.口罩

-一般的:去馬祖時,後背包包背前面,加上帶上外套的帽子,脖子有防曬到唷

-遮到脖子的:去澎湖時,家人有幫我準備,肩背包包在機車坐墊下

4.長裙

可以將腳藏在裙子裡防曬,也不會太熱唷

 

 

Q2. 夏日出遊,如何保持纖細呢???

1.多喝水

天氣很熱,一定要常喝水,常上廁所,補充水分

公家機關(文化中心,博物館,遊客服務中心,機場)一定會有飲水機

記的裝滿水,記的卸貨

2.少量多餐

當地的美食和名產很多,點餐時點剛好的分量,不宜貪心

可以兩個人吃一樣東西,必要時可邀請別人一起共餐

3.多走路,多玩水

撐著洋傘,擦防曬也要玩盡興

 

Q3. 夏日出遊,行李如何打包呢???

1.上衣或泳衣

透氣,輕薄的

睡衣我會準備連身式的長裙,睡覺舒服,最後一天可外穿

多帶一套衣服,防下雨及下水(泳衣)

2.抗UV薄外套:

有帽子,手背套(機車防曬寶典)

3.內搭褲或是長裙:

透氣,輕薄的,防曬腳腳

4.防曬乳

清涼噴式,或小巧易攜帶的

5.蘆薈凝膠

晚上保濕,曬後修護(廣源良)

6.口罩

防曬,騎車防汙氣,感冒咳漱,機上車上睡覺

7.夾腳拖

背包民宿洗澡,海灘,下雨天很好用

8.毛巾一小條

當浴巾,當毛巾,不弄濕髒衣服(減少行李重量)

9.太陽眼鏡

騎車可防風,擋沙(小島好多沙),遮陽,保護眼睛

10.濕紙巾,衛生紙

夏天出外,最怕黏答答,來一張濕紙巾吧

11.水杯,塑膠袋

-防漏輕盈的運動水杯

-幾個乾淨的塑膠袋可裝髒衣服,濕衣服,易漏物品

12.隱形眼鏡,藥水

玩水的時候,需要唷!!

13.盥洗用具

牙刷牙膏,卸妝洗面,保養品

14.個人藥品

胃藥,感冒藥,蚊蟲叮咬,防蚊液割傷擦傷

15.重要證件及物品

-駕照(租車),健保卡(登機或看醫生)

-電話及相機,充電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e Miss 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